唱劳模赞歌 颂时代华章

2020年黄浦职工合唱大赛顺利举办

2020年08月28日2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8日电 (龚莎)8月28日,“唱劳模赞歌 颂时代华章”——2020年黄浦职工合唱大赛启动仪式及初赛在LuOne凯德晶萃广场底楼大厅顺利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歌声来歌颂新时代奋斗者,不仅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更是抒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情怀,展现黄浦区职工匠心点亮生活,技能成就梦想的风采,为社会发展传递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激发黄浦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精气神,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共渡难关,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疫情防控提供满满的正能量。同时,本次活动唱响了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的时代之音,唱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最强音。

通过一系列的霸气指挥,疏通车辆,打开生命救援通道的灵活就业群体代表、网红外卖小哥李井润闻讯特地赶到现场,他说“作为广大职工中的一员,疫情期间大家在各自岗位上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聚少成多,才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黄浦职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坚守一线,他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李井润用自己的言行为黄浦职工加油鼓劲,共同见证这值得铭记的时刻。

本次活动共有25支代表队进入初赛,有各行各业的代表队,如创新科技、人力服务、医疗器械、建筑工程、文化、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及大型国企、多元化集团企业等,还有来自黄浦区各级机关、工会、学校代表队等。

今天是初赛的第一场,随着一段广受追捧、热情洋溢的舞蹈《花样姐姐》拉开了比赛的序幕。11支代表队,200余名代表先后登台,演唱了《光荣与梦想》《歌唱祖国》《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祖国》《龙的传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参赛人员激情澎湃、精神饱满,用嘹亮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比赛现场,歌声、掌声跌宕起伏,经过激烈角逐和以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王铁龙为首的评委公正公平公开的点评及打分,共有八组队伍进入复赛。本次活动第二场初赛将在8月31日举行,总共选出16支代表队进入9月10日复赛,8支代表队进入9月25日的决赛。

本次活动由黄浦区总工会、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和打浦桥街道办事处主办,打浦桥街道总工会承办。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