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乘风破浪”的青春

2020年08月26日10:42  
 

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行路难》中有这样一句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寓意着遇到艰难的环境时,我们也要坚持前行,只要有理想和抱负,相信总有一天必定会成功!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我们必须具备这样的思想,在青春中奋斗,在青春中闪光,乘风破浪,勇攀高峰,去传递我们的青春正能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借助着青联、学联的“大舞台”,广大青年更应勇于担当,谱写绚烂的青春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使命不负众望。全国青联委员、四川省成都市锦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温雪倩说:“青年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一直保持奋勇前进的力量,必须要有崇高的信仰,才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想信念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坚持,虽然它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当它和现实结合在一起,那就是一份强大的力量,它能让广大青年学生充实自我,不断奋勇前进。学生也好,青年工作者也罢,坚定理想信念必定是我们成就个人的梦想,完成青春使命的最重要的力量。

创新展望未来,让青春之歌激情回荡。与时俱进,是与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我们总觉得未来还远,其实不然,未来的浪潮其实早已席卷而来,面对它我们要创新变革,发挥青年优势,把握青年特点,创新学习模式、工作模式。在青联、学联的大环境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们,你们的强大让中国得以强大,而强大的中国是你们梦想启航的最大后盾。奔跑吧,青年!燃烧青春的热血激情,致“乘风破浪”的青春。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王利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