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朝气、团结、严实的青联学联组织

2020年08月27日10:12  
 

近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青联学联作为党坚实的储备力量,应培养每位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跟党走,为青年创造成才平台,团结各界青年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积极进取,以坚实的作风,努力为中国的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青联学联组织要坚持跟党走,富有朝气。一个组织是否有朝气,就取决于组织的成员们是否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一起奋斗。青联学联作为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青联学联的自身改革中,高举旗帜,更好的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因此在日常的组织活动中要多安排优质党课,使党的精神成为滋养青年不断成长的养料;多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后植爱国情怀,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活力,竖起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在组织的不断引领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使青年人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青联学联组织要打造成才平台,团结凝聚。青联学联要服务好青年,为青年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平台,助力青年成才。首先在组织上要积极吸纳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优秀青年,使各个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都能进入青联学联,把青联建设成为团结凝聚各族各界青年的组织。另外还要做好新兴领域青年的培养工作,各级的青联学联组织通过提供专业培训活动、组织优秀代表互相学习交流等逐步打造培养目前的新兴青年群体,如自由撰稿人、新媒体从业者、网络主播、快递小哥等,同时为那些在组织中难以被发现闪光点、尚未成长为行业代表的青年,举办专项培训班、考察团和服务团,及时把素质高、有代表性的青年纳入进来,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做到人人成才,人尽其才。

青联学联组织要严实作风建设、清风扑面。青联学联组织在发展过程中要警惕“贵族化、娱乐化”,坚决抵制“机关化、行政化”,坚持严实的作风建设。青联学联要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来从严治会,立规矩,严纪律,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完善各项制度, 建立规范、易行、长效的制度体系。只有纪律的发条越拧越紧、制度的牢笼越扎越牢,才能确保从严治会的各项要求能落实到各个方面、传导到每个成员,使他们不断锤炼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严守制度和规矩,使组织内保持风清气正,时时清风扑面,更好的为党的青年工作不断努力。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上,青联学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努力团结凝聚各族的青年跟着党走,听党的话,建成有朝气、有凝聚力的青联学联组织,为祖国的不断发展贡献青春。

(来源:南翔镇 张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