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青春之歌 弘青年之志

2020年08月27日10:08  
 

“青年力量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青年的力量都是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先锋力量。青年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是一个民族的新鲜力量,是一个时代的最为绚烂的一笔。

青年的理想信念是保持奋勇前进的理论武装。青年群体跟着党的领导和步伐不断努力学习、不断奋力前进、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起来,才能扛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无论是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是党的理论学习,抑或是“四史”学习都是在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的一个过程,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就个人的梦想,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有志青年,成为祖国腾飞发展的中坚力量。如果没有崇高信仰和党的理论武装,不仅容易走错路、走歪路,迷失自己,更可能在碌碌无为中蹉跎一生,失去了拼搏的勇气和努力的方向,最终追悔莫及。

青年要始终站在时代的浪潮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目前正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时间点,给了青年群体展现自己的广阔舞台。时代的发展和包容性给了新时代青年无限的可能性,新兴行业的不断兴起,让他们可以在各行各业展现自己的才华,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时代的浪潮中,祖国和党中央为青年朋友搭建了最好的舞台,从政策支持、培养教育到资源整合、平台搭建,都不遗余力地去助力广大青年实现梦想、建功立业。青年朋友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去看世界、闯世界、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歌。

青年力量弥足珍贵,青春时光一去不返。青年们用脚丈量世界,用双手打拼未来。没有一个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不论在什么时代,只有弯下身子,砥砺前行才能收获成功。身处新时代,青年们无论出于何种岗位,都应脚踏实地,以赤诚之心去接受时代的淬炼和时间的打磨,锻造出属于自己的本色和荣光。

(来源:南翔镇 钱怡)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