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实施 新基金迎来一波发行小高潮

2020年08月26日10:34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新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

  文达

  就在近期,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新基金也迎来一波发行高潮。包括富国基金、兴证全球基金、新华基金等在内,旗下多只新基金开始进入发行渠道,尽管发行市场没有此前整体火爆,但部分基金公司的基金依旧会受到追捧。

  资料显示,即将发行的富国成长动力基金(009914),并不单单因为是一只科技成长主题基金,还要考虑到其背后的基金经理。据了解,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曹晋,曹晋专注成长股投资,富国成长动力可以理解为一只为曹晋量身定制的产品。明星基金经理加上热门主题,可以说具备爆款基金的潜力。相较主题基金,富国成长动力投向较宽,在成立后将主要投向软件、硬科技、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军工这些细分行业。

  同样,兴全合丰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8月25日起正式发行,由季文华掌舵。季文华目前管理着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基金,自2019年4月2日管理以来,经历了市场在阶段性高点之后的快速下调,甚至今年以来的黑天鹅,截至2020年8月14日上证综指涨幅为5.98%,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同期兴全社会责任实现了57.94%的累计净值增长。不仅如此,记者通过银河证券数据梳理季文华过往管理业绩时发现,其曾管理的三只基金任职期间业绩排名均位列同类前10%(1/12、6/346、12/156)。

  正在发行的鑫元安鑫回报混合基金是一款“固收+”策略产品,产品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不低于70%,以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不高于30%,可灵活获取股市上涨带来的机会,从而增强收益,而且科创板,创业板新股上市数量增加,鑫元安鑫回报也会相机参与,分享制度红利。新产品拟任基金经理王美芹,是一名拥有十六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的投资老将。

  此外,新华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日前获批即将发行,股票仓位为60%-95%,主要选取景气行业中具备持续成长性的公司,并在合理的价值区间内投资,以期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众所周知,成长股投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波动率较高。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栾超自2017年7月18日管理新华鑫益以来回报为131.68%,最大回撤为-15.22%,同期创业板指涨幅与最大回撤分别为58.92%和-37.44%。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