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权益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持仓结构趋于均衡

2021年04月19日11:42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主动权益基金一季报显示持仓结构趋于均衡

近期,基金公司开始陆续公布旗下公募基金的一季报情况。根据已披露的季报看,一些基金根据宏观经济、企业盈利、市场风格特征等各种影响因素,持仓结构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从易方达最新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数据可见,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基本覆盖A股市场绝大部分一级行业,在整体配置上朝更为均衡的方向演进。一方面,符合经济复苏预期的银行、化工、农业养殖等顺周期行业的配置得到提升;另一方面,伴随战略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壮大和数字经济引领新业态进程的持续推进,基金整体增配新能源、计算机、电子等高端制造业,以及互联网软件与服务、互联网零售等新兴行业。

张坤依然长期看好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组合整体看增加了银行、生物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配置;萧楠认为,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需要业绩增长来消化,但不会因此就配置长期缺乏竞争力的企业,组合整体看增加了新能源、养殖等板块的配置比例;冯波认为,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企业盈利的增长将成为推动未来股价上涨的最重要的因素,这将更加考验管理人对基本面的研究深度,以及合理定价的能力,组合整体看增加了新能源、计算机、电子等行业的配置比例。

此外,公募基金南下布局的格局未发生变化,香港市场在公募基金拓展投资范围、资产配置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记者 杨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