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小”事暖民心

2020年08月25日10:03  
 

群众的事无小事。对老百姓来说,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看似都是“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组合起来构成了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实实在在的“大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想要走实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首先就要着眼在关注小事,重视小事,解决小事上。始终牢记“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安居乐业就体现在这些点滴上,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就建立在这些小事上,所以在解决民生小事上切忌“以事小而不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做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

走实群众路线,彰显城市温度,重点在“用心”,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生活节奏快,许多的上班族没有时间做早餐,传统的早餐门店购买时常常要排队,耗时长;再加上海的海纳百川,市民群众的饮食观念转变,对西式早餐、轻食早餐的需求量日益变大,因此如何使得市民群众的早餐吃得更丰富、更便捷、更健康成为目前早餐工程的重中之重。只有切实做好早餐工程,才能解决市民群众的实际难题,提高生活的品质和幸福感。因此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早餐工程,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运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多做利于民,惠于民的实事,突显了大城市的烟火气也突显了城市的温度。

做实群众工作,彰显城市“品质”,关键在“方法”,探索创新方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城市的发展要靠创新探索,一直守着老办法是治不了新难题的。上海在升级早餐工程中除了在政策层面上大力扶持,从技术角度上也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比如盒小马的“互联网平台+早餐服务”模式,通过手机提前下单,到店扫码后直接在智能保温取餐柜中取餐,即拿即走,;逸刻采取“便利店+早餐服务”的创新模式,升级原有便利店,提供中式、西式等多种早餐选择。另有“流动餐车+早餐服务”等创新探索模式。这是上海在一份普通早餐上体现出的城市治理的创新思维,让更多老百姓可以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给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使群众的生活得更加舒适,使这座城市更加的有温度、有品质、有滋味,使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由更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群众在心、职责在肩,才会关注群众迫切的小事,解决群众急切的难事,才能在办实事、办好事中收获群众的赞许,使这座城市更有魅力。

(来源:南翔镇 张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