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听kol为你读诗 让鲜花伴你度过最美七夕

2020年08月25日23: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龚莎)8月25日,由上海地铁和东方国际花卉共同打造的“诗情花意,时尚生活——2020诗歌进地铁”活动在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举办了开幕仪式。本次活动配合市文明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同时结合上海地铁“诗歌进地铁”特色项目,在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召开之际,以花为媒,倡导美好生活理念,营造传统七夕佳节氛围,在后疫情时代,向公众传递“生活依然拥有诗和远方”的美好生活理念。

“诗歌进地铁”活动是上海地铁长期开展的公益文化项目,此次合作,东方国际花卉为这一诗歌公益活动加载了花卉的幽香,和对时尚生活的理念,通过选取玫瑰、郁金香、牡丹、荷花和白玉兰五大主题花卉,及相关主题的中外诗歌,结合地铁列车、出入口空间和线上平台进行联动展示。不仅如此,活动还邀请了10位城市名人及意见领袖为市民乘客读诗,年龄层覆盖70后到10后,行业覆盖音乐、体育、主持人、白玉兰奖获得者等各个方面,每一位都与他们朗读的诗歌以及代表他们的地铁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饱含深情地以诗传情,让市民乘客能够在炎炎夏日听诗怡情。

本次活动利用了10个地铁站出入口和一辆2号线文化列车进行线下展示,市民可通过扫描画面上的二维码进入专属页面进行打卡,并观看KOL声情并茂的读诗视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诗歌为生活注入一份写意,让一段时尚的旅程激活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向市民乘客传递“虽前路漫漫,诗与远方永相伴”的美好生活理念,传播一缕出行中的温情。

本次活动自8月21日启动以来,深受市民乘客追捧,仅周末两天在微博上“诗歌进地铁”话题阅读数就超200万,大家在炎炎夏日纷纷去现场打卡听偶像读诗。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