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赴科委科协调研

2020年08月21日18:48  
 

8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赴科委科协调研。科委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丽从深化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内涵、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大力培育科创主体、前瞻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科委工作。区科协主席宋运堂围绕“四服务一加强”汇报了科协工作情况。陈宇剑区长边听汇报边就相关工作与科委开展深入讨论,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上,陈宇剑区长鼓励大家保持足够的耐心、韧劲和耐力,不过分追求短期的产值、收入和税收,而要着眼于人气、氛围和环境的营造。他要求科委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在规划上考虑更多一些,在服务上措施更实一点,聚焦载体、运营主体、服务体系精准发力,帮助创新人才“卸下包袱、全速前进”。

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陈宇剑区长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的基础,更是上市企业的重要储备,闵行要把培育高企作为战略之举、关键一招、刚性目标,使之成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力武器。

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陈宇剑区长要求科委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快进度,加强对区内创新功能型平台的引导,依托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平台,尽快走出一条可行的成果转化之路,真正发挥产业集聚引领功能。

最后,陈宇剑区长对科委科协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闵行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以制造业为重要基石的发展路径,科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要求科委下阶段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重点抓好科创主体的服务与发展,充分利用和依托各类项目、平台等科创资源,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五路大军”在闵行融合发展;二是大力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尤其是加大生物医药产业宣传、梳理、整合力度,做强闵行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同时关心关注信息服务业、在线新经济、科技服务业发展;三是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质量、成效、体制机制上的可行路径,向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四是构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集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技人才等专业服务,形成完善的、具有闵行特色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