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委领导带领区卡办走访调研社区网点

2020年08月21日18:37  
 

7月31日,闵行区科委副主任郑良明带领区卡办一行走访调研了七宝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并与七宝镇副镇长胡小胜、七宝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副主任陆之军等就新版社保卡换领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七宝镇属于闵行区人口大镇,其一代卡持有人总量为117661人。截至7月27日,尚有20052人未换领,换领率为82.96%,离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差距。七宝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保卡换领工作任务繁重,7月13日至27日的换领人数为闵行区内各街镇工业区最多,达到1640人。

闵行区科委副主任郑良明在调研中分析了目前待换领居民的心理,并表示七宝镇人口基数大、人户分离等情况会对新版社保卡的换领工作的推进增加难度。但七宝镇的服务资源丰富,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些社会资源,与服务银行进行合作,发挥银行在社保卡换领工作的积极作用;还要利用好未换领新版社保卡的明细,根据名单开展精准宣传;要充分发动镇内资源,与村居进行合作,做到精准告知。

七宝镇副镇长胡小胜表示:七宝镇将尽全力地完成新版社保卡的换领工作,制定倒排计划,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接下来将与社区办进行对接,针对未换领量大的小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就业援助员、助残员等带着告知单上门进行一对一宣传,做到精准告知;同时与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如医院、卫生院等,多渠道多方式的广泛宣传。

(来源:闵行区科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