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年以来首次!8月中旬上海高温“全勤”

2020年08月21日12:19  来源:新闻晨报
 

热得不平凡!8月中旬高温“全勤”

70多年来首次 下周后期气温将稍有回落

记者 徐妍斐

晨报讯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市昨天延续晴热高温的天气,10:40高温黄色预警发布,13:18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最终,全天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7.1℃。截至8月20日,今年徐家汇站已出现20个高温日,这也是8月9日以来本市连续第12个高温日。

今天本市仍然维持晴热主旋律,以晴到多云为主,“火力”稍稍调低,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5℃。

回首过去10天,日日高温,这也创下了一个小纪录——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8月中旬高温“全勤”。气象部门透露,徐家汇站建站148年以来,曾有2次8月中旬高温大满贯的记录,分别是1934年和1947年。因此,今年的这次可以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

周六起,本市的天气将出现一个相当明显的变化——久违的“散装雨”又要回来了。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周末起大气环流形势有所调整,本市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午后容易出现雷阵雨天气。

高温暂时还未消退,尤其到下周初,西南风助阵,高温势头不减,最高气温仍可达到37℃上下。不过,随着副高南落,下周后期本市将迎来利好消息,气温会有所回落,最高气温降至33℃附近。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