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

2020年08月20日18:5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十九大总结实践经验、顺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我们党作为一个有9000多万名党员、在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她带领中华民族从战乱走向和平,从落后走向文明,从封闭走向开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强大的领导核心。但诚如一个生命个体一样,身处的地位越重要,所承担的责任也越大。此时需要清醒地认识到,一方面,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获得,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结果,有历史的“合理性”和现实的“必然性”;另一方面,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中国共产党要保持其先进性以巩固执政地位,就需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来源:安亭镇 孙玮婷)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