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

2020年08月20日18:18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为了争强党的组织领导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要用好党的科学理论来指导当的组织建设。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作为一个拥有9191.4万名党员、468.1万个基层党组织的百年大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决定全局。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我们党就一定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补齐基层短板。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抓好人才队伍。持续不断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在理论和实践中锤炼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继续深化政治建设考察,及时预警和校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思路、方向上的偏差,为组织发展掌稳舵、扬好帆。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征程中,要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组织效能,让各类人才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贡献智慧。牢牢把握组织建设的政治性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根基所在,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健全制度体系。要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把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上下贯通,以严密的、科学的组织制度建立起完备的党组织体系,使党的领导通过党组织传导到每一个神经末梢。要把加强党的理论教育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条件,锤炼党员干部善作善成的工作本领和民本情怀。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来源:安亭镇徐殷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