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乘风破浪之势做强新时代组织工作

2021年06月01日13:48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制度以及工作内容等进一步细化了要求。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充分贯彻落实《条例》重要内容,把稳思想之“舵”,跟随党旗“风标”,强化人才“助推”,推动高质量发展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将党的领导作为组织建设“总舵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所在。因此强化新时代组织工作,需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与全过程。要发挥好党的“总舵手”作用,就需要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建设,使党的总体要求和制度安排能够落实到事、精确到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党的组织安排,严守党的纪律,成为党对一切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忠实拥护者。

将党旗指引作为组织建设“风向标”。条例中指出,党的组织建设是为了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充分发挥四种能力,就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组织建设的“领航风标”。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因此,组织工作要将政治建设摆在突出地位,要用党的先进思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引领思想、组织群众、凝聚人心。

将人才队伍作为组织建设“助推器”。人才是推动国家事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力量和有力保障。要将优秀人才投入组织建设工作中,让各类创新思路不断健全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同时,党组织肩负着为国家选人、为未来育人的重要使命,因此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重要原则,持续采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选拔标准,努力发现一批、储备一批、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在组织建设中形成培育人才和运用人才的良性循环,不断助推新时代党建工作向前发展。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同琳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