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宣讲展演活动

2020年08月20日1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市委、区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要求,今天(8月19日)下午,青浦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宣讲展演活动在盈浦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小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仁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道荣出席活动。

在“四史”学习宣传教育中,青浦区创新形式方法和载体,构建“1+11+X”的宣讲工作格局,即一个区级“上善”宣讲团,十一个街镇宣讲团以及若干委办局特色宣讲团。形成配送清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四史”宣讲活动。活动上,“1+11+X”上善宣讲矩阵正式成立,并为上善宣讲矩阵各分队和支队代表颁发聘书。宣讲矩阵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形成宣讲合力,更有力度地讲好青浦故事、党的故事、中国故事。

宣讲团代表蔡能武说:“作为一个基层的宣讲员,要宣讲‘四史’其实内容非常丰富。但是怎么要讲好这个课,要面对基层的老百姓、党员他们的实际需求。就要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不要光从理论上来讲这些东西,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中遇到了很多挫折和困难,这些也都要明明白白的告诉基层党员如何来解决。”

随后的主题宣讲展演活动在一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整个主题宣讲展演分为四个篇章:《烽火岁月》《筑基年代》《春天的故事》《新时代华章》。展演中,夏阳街道选送的主题宣讲《第一缕曙光》用真挚的情感、真切的语言,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邹凡扬的故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区卫健委选送的朗诵《我辈不可忘却的过去》感人至深,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香花桥街道选送的《永远的留声,不竭的动力》、盈浦街道选送的《新中国 新青浦 新征程》等,每一个宣讲者都紧扣主题,或朗诵、或快板、或小品……讲观点、讲故事,以事说理、以人示范,充分展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