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精神!“新时代奋斗者系列连环画”在上海书展首发

2020年08月13日19: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3日电(董志雯)为迎接建党百年,以创新的方式传播新时代奋斗者事迹,大力弘扬榜样的力量,让奋斗者精神成为鲜亮的时代符号,用感人的事迹、强劲的正能量鼓励党员群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8月13日上午,作为上海“四史”学习教育书单中的代表作之一,“新时代奋斗者系列连环画”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出席会议,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2017年度全国最美医生夏强,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包起帆,人民教育家、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于漪的孙女黄音等“新时代奋斗者”发言并为“新时代奋斗者系列连环画”新书及学习书柜揭幕。

夏强说:“90年代后期,中国成人的换肝手术已经较为成熟,但是在临床中发现,还无法解决小朋友换肝问题,每年大概有5000~10000个小朋友无法换肝,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中国现在已经成为掌握小儿肝移植技术最好的国家之一,外国病人要来中国求医,外国医生要来中国学习。改革开放40多年,各行各业都有了巨大的进步。如今自己的故事能够通过连环画的方式向社会传播正能量,感染更多的青年一代,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读者通过连环画能够继续坚守初心、勇攀高峰、百折不挠、无私奉献;更希望感染有志学医的青年学子们,投身伟大的医学事业中。”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本套连环画的主创人员共同出席。愿“新时代奋斗者”系列连环画以文图结合的方式助力“四史”学习教育,传播楷模的事迹,营造出学楷模、争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