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老大房食品:党建引领发展,深化非遗传承

2020年08月07日11:21  
 

8月4日上午,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建伟、黄浦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顾建莺、上海新世界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宏蔚等一行,来到泰康食品有限公司真老大房食品分公司,调研党建引领老字号品牌发展相关工作。

调研组正在听取汇报

真老大房党支部书记、经理胡勤荣向前来调研的领导介绍了真老大房的百年品牌发展史和企业文化精神,具体介绍了真老大房党支部近年来在推进老字号品牌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尤其在党支部引领下,通过工匠精神培育、青年培养锻炼,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打造了企业伴手礼、非遗产品申报等各项工作,特别介绍了党支部在今年非常时期,攻坚克难,推进老大房拳头产品鲜肉月饼的制作工艺,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企业经济发展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非遗传承人顾孝春正在展示鲜肉月饼制作技艺

在鲜肉月饼制作工场,鲜肉月饼非遗制作工艺传承人之一的顾孝春向调研团介绍了鲜肉月饼的制作工艺,并现场展示了制油酥、打皮子、卷皮、揪段、包馅等制作流程,邀请来访领导品尝了真老大房自制的特色产品鲜肉月饼、熏鱼、熏蛋等。

调研团品尝真老大房自制的特色产品

在一楼鲜肉月饼柜组,党员柜组长黄瑛向领导们汇报了真老大房党支部充分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年月饼销售旺季,党员自发组织的宣传和维护秩序,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故事,以及如何带领柜组共克时艰、突破销售业绩,达到当日单店销售最高80000只纪录、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等先进故事。该柜组曾荣获市劳模柜组柜、市巾帼文明岗、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李建伟副所长对党支部在传承并发扬非遗手工制作技艺上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支部今后要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为老字号的发展提供保障。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