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种源援疆新举措,“金手指”玉米助泽普更多“金”

2020年08月06日13:24  
 

泽普县种植的特色农产品——新西兰小南瓜,因色泽金黄、口感出众、经济收益高,号称泽普“小金瓜”,不仅让当地贫困户提高了收入,也成为了上海家庭餐桌上的一道佳肴。如今,泽普的“金”系列农产品又迎来新成员——“金手指”玉米。

近日,在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图呼其乡,一片生机盎然的玉米地格外引人注目。这些“金手指”玉米,是在闵行区合作交流办大力支持下,由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沟通闵援公司农业企业家谢国旗根据当地气候情况试种的优势品种。此次试种得到泽普县的高度重视,首次试种面积10亩,由泽普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有关专家进行初期技术指导,后期还有望邀请上海农业专家来泽进行现场指导,为新品种更好的适应当地环境提供技术保障,助力泽普脱贫致富奔小康。

“金手指”玉米,学名叫“四路糯”,具有种植期短,果实色泽金黄,外形小巧可爱,口感细腻香糯、营养丰富的特征。经过新鲜采摘现场加工,还能成为开袋即食产品,具有良好的商品性,又因其犹如一根根手指,所以也被称为“金手指”玉米。

“金手指”玉米的引进,是第十批上海援疆泽普分指为丰富泽普当地农业种植结构、开展种源援疆的成果之一,也是闵行区通过不断引入特色、新品种农产品,多措并举对口支援脱贫摘帽后的泽普县实现产业结构优化,探索农产品深加工,有望进一步带动当地人口就业,不断为农户多元增收提供保障。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