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论新经济 后浪有话讲” 2020黄浦QING论坛举行

2020年08月04日21: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4日电(董志雯 葛俊俊) 今日,上海市金融团工委、市国资委团工委、上海社科院团委与黄浦团区委举行“团力集结,黄浦首发”仪式,发布面向黄浦区域青年的资源服务清单。市金融青联与黄浦青联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书,结成共建单位。与会嘉宾领导共同为“黄浦QING论坛”Logo揭幕,并启动论坛。

本次“黄浦QING论坛”以新经济与新青年为主题,通过青年人对新经济的理解,结合中长期与常态下的市场需求下各种新业态、新模式的表现,对新经济的发展进行回顾总结,理性思考和相互交流。从而帮助青年人对新经济的发展潜力有更深刻理性的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抓住机遇、加速发展。

据介绍,“QING”代表着“青字号”论坛,围绕青年热点话题、发出青年声音、表达青年观点。“QING”也有轻型论坛之意,黄浦“QING”论坛旨在以青年喜欢的方式,在交流分享和交锋碰撞中彰显青春力量、逐梦精彩人生。

此次论坛以“坐论新经济,后浪有话讲”为主题,通过邀请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分析师李皓坤、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团委书记兼一楼商场经理助理陈征杰、上海橙娱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CEO彭麟媛、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高级专家,美团点评(上海)团委书记张芳、丁香园医院汇总监郑世超、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黄海清作为新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国有企业转型的发展新变革、新经济业态的发展机遇、“疫后时代”数字经济的发展新展望等热门话题进行观点分享,以实例与数据展示、介绍和分析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及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思路和应对措施。

围绕6位演讲者的分享内容,现场与会嘉宾和观众以临时组队的方式,分别以“有话补充”“不服来战”“为你打CALL”等互动交锋的形式,结合黄浦区域特色,从媒体观察、理论分析、政策制定等层面依次登台发言,表达青年观点、发出青年声音,共同展望新经济发展愿景,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