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全球创新和经济增长成果 2021浦江创新论坛即将开幕

2021年05月20日17: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葛俊俊)5月20日下午,据科技部、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消息,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于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宾国为阿联酋,主宾省(市)为重庆市。

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如何共同推动创新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全球创新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

本届论坛主要内容包括一场主论坛,即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及围绕区域创新、创新政策、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未来科学和新兴技术等十余场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成果发布会等活动。

以创新需求为导向的“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将联动中国创新挑战赛,线下组织近万平方的展览会,设立欧洲综合馆、日本馆、韩国馆等国家馆,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以推进国内外技术交易。线上展示全国待解决的技术需求近万项,面向全球寻找“揭榜者”。

论坛将特设专场成果发布会,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多家国内外相关智库及权威机构,发布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指数报告等。其中包括:《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20》《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0》《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学家调查》等。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十三年来,论坛始终关注创新网络、未来趋势以及青年力量,不断推动世界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不断传递科技自强自立的信心。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