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和夏天最配哦!上海电影节打造影迷专属“夜生活”

2020年07月27日12: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7日电   “真好,找到了小时候的记忆。”来自徐汇的吴阿姨带着自己的外孙女,特别激动,傍晚早早来到了普陀环球港的北广场,等待电影《舞台姐妹》的播放。坐在第一排,夏日的夜凉风习习,露天的幕布上咿咿呀呀,光影讲述着熟悉的故事,在很多人的记忆里,露天电影和夏天最相配。不到一会,广场上一百个座位就坐满了市民观众。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活动将一直延续到8月2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露天电影展映成为了一道全新“风景”。7月25日晚起,上海电影节主办方将在上海全市7个商圈、36个社区露天展映多部电影佳作。7个商圈包括黄浦区新天地,静安区大宁音乐广场和大宁国际广场,普陀区“环球港”,浦东新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松江区“开元地中海”及“云间粮仓”。

“我们的票在电影节开幕前,14场电影票在小程序上预约,瞬间被秒光。”环球港广场上,来自普陀文旅局的志愿者谢义说,疫情防控下,为了安全,很多部门为露天电影的展映做了大量工作。预约成功的市民来到现场后,要量体温还要亮出绿色的健康码,才能入场。场子里,座位严格按照间距一米以上排列。“有些预约好的市民可能因为交通或者个人原因没能来现场,空出的座位,将在电影开演半个小时候,引导周边等待的市民有序进场填补。”

如果错过了上周末电影怎么办?据主办方介绍,后期还将有13场露天电影在环球港的北广场展映,市民们可以大饱眼福,好好享受夏日的小辰光。

据主办方介绍,商圈放映点的影片既有《大李小李和老李》等的经典修复版,也有近年新作《唐人街探案》《我不是药神》《攀登者》等。《绿皮书》《海街日记》《弗兰兹》等近年来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外语片佳作也将参与放映。部分商圈放映点还将邀请电影人、影评人与观众分享观影感悟。

设在浦东新区36个社区的露天放映点则将从26日起带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的12部影片。其中既有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的新片《白云之下》《银行家》《在13000英尺高的安妮》等,还有获得2018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媒体关注电影人荣誉的中国影片《柔情史》等。这些影片从“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各国成员机构的推荐中遴选而出,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风光,将是难得的观赏体验。部分放映现场还会举办映前导赏活动,上影演员剧团的艺术家将在现场与影迷见面,分享从影经历、推介展映影片。(韩庆)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