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12部影片角逐金爵奖

2020年07月25日22: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今年的电影节保持各项基本板块不变,调整为线上线下“双轨”并举,在多维度满足影迷观影需求的同时,推动影视业复工复产。据悉,本届电影节取消了金爵奖评奖、颁奖,以及红毯等一系列可能造成人员密集的活动。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作为替代,今年将用公布“官方入选片”的方式向业内及广大观众展示一年来中外电影界的优秀成果。

在这次线下展映中,金爵奖剧情单元的入选影片依旧备受关注。此次入选金爵奖剧情片的12部影片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在两部华语电影中,由猫眼主控出品的影片《风平浪静》入围金爵奖剧情片单元,并将进行线下展映。猫眼娱乐CEO郑志昊表示,影片演员阵容强大,剧情温情感性,并带有一丝喜剧色彩,值得期待。同时,《风平浪静》也是猫眼主控出品的影片,此次入围金爵奖,意味着该片将成为猫眼原生内容新起点。未来,由猫眼出品和发行的多部新片将会陆续与观众见面。

随着各地影院有序复工,观众陆续回到影院,又有上影节的助力,将进一步加速电影市场复苏。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猫眼也在持续助力电影行业的恢复。对于今年下半年电影行业重启,郑志昊表示:“猫眼愿意通过自身平台能力,最大程度助力行业复产复工,帮助好作品找到适合的观众,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 郑志昊表示,未来,猫眼将基于内容方面的积累,持续产出更多优质内容,助推电影行业更快复苏。“我们一直希望通过猫眼五大平台能力,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帮助好作品涌现出来,协助行业建立信心。”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