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品《1921》揭幕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2021年06月09日09:0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出品《1921》揭幕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晚举行金爵盛典并拉开大幕。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起点的电影《1921》将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在金爵盛典上亮相。

《1921》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郑大圣执导,黄轩、倪妮、王仁君等一批优秀演员出演。

《1921》剧照

影片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克服重重困难,聚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1921》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上海,影片拍摄期间,为真实再现历史,主创团队在全世界范围辗转万里挖掘详实史料,邀请党史专家全程参与,更是1:1还原建党原址建筑群。

《1921》剧照

影片由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来饰演1921年的历史人物,当时建党的代表们平均年龄只有28岁,选择这些青年演员来演绎,既是为了还原历史真实感,更为了传达年轻昂扬的精神。

《1921》剧照

提及创作的初衷,该片监制、导演黄建新说:“我们这个戏里面出现的先辈,真的是用生命去追求真理,去换取更多人的未来,这才叫伟大。为什么他们创建的政党只用了28年的时间就改变了中国?这就是我们想拍这个戏的原因,我们想去探寻这种超越生命的信仰的力量。”

6月11日,随着电影《1921》的放映,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正式拉开光影大幕。(东方网记者解敏6月9日报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