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优化体制机制,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2020年07月21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国石化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在“大监督”工作格局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各层级执行力和工作效率,确保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一是突出监督工作重点。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协调企业监督资源,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的作用,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管理的各领域各环节。高度重视、深入查找、及时发现、有效防控重大风险,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二是提升监督工作质量。把监督发现问题与优化公司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问题研究与跟踪整改,助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监督责任主体认真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切实防范监督过程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为了应付工作而出现的“假监督”现象。三是建立“双重督办”机制。做到从督办立项、工作落实、结果评估、汇总通报及考核的全过程进行审核把关、督促检查,确保重点工作无遗漏、工作落实无死角。各部门结合工作特点制订内部督办工作细则,建立内部工作督办机制和上级工作承办机制,及时分解立项,明确责任要求,确保企业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