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档演出节目周末轮番上演

自制剧拉开复演大幕 “大鲸鱼”推暑期演出季

2020年07月14日21: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4日电 (龚莎)本周六(7月11日)上午,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时隔5个月,迎来了疫情后的首场正式演出,剧场自制剧《我要飞,去月球》作为复演首秀,正式拉开“暑期档”演出序幕,3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受邀成为首场复演的观众,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重新出现在剧场里。据悉,7-8月暑假期间,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将推出7档演出节目,从现在起至八月末,每个周末都有精彩剧目轮番上演。

原创系列、自制剧主打暑期演出季

海外优秀剧目+本土经典原创,是大鲸鱼剧场演出季的一大特色。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海外的剧团暂时无法来到国内演出。对此,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总经理梁晓霞表示,剧场已经策划了第二套演出方案,将针对疫情特殊时期,推出以原创项目、自制剧为主打的“暑期档演出季”:“过去几年里,剧场与西班牙、英国等剧团合作,已经陆续完成了四部自制剧目。另外,大家比较熟悉的原创项目《宝贝,来看戏!》、《宝贝爱中华》也会陆续与观众们见面。”

除了《宝贝,来看戏!》和《宝贝爱中华》两个原创系列之外,另外两个全新“宝贝“系列——《宝贝,听我唱》、《宝贝哆来咪》也会继续推出不同的主题、种类的演出。

据悉,配合演出同步推出的还有超级爸爸俱乐部、超级妈妈俱乐部、大鲸鱼教室、大鲸鱼集市等艺术教育活动,而两个不同类型的剧场夏令营也将在近日推出。

防疫准备充分,营造安心观剧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入口处拉起了多道隔离栏,地面贴有醒目的间隔距离提示贴,进入大厅,穿过一台红外线测温仪,可以看到迎宾台上放置着供成年人和孩子使用的不同尺码的备用口罩。

由于每场演出按照座位数30%进行售票,当天的小剧场观众不足百人,根据安全距离标识隔排隔座观演。

复演首秀致敬白衣天使

据了解,疫情期间,剧场曾收到来自本市医院的口罩捐赠,用于支援身处欧美疫情重灾区的海外合作剧团,本周末的演出《我要飞,去月球》是剧场特别策划的致敬白衣天使,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专场演出,由上海市医务工会组织医务人员家庭,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的支持。

从下周起,该剧将推出针对公众的公演场。相信随着剧场的重新开放,孩子们也将在暑假里重启多姿多彩的艺术生活。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