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活动举办

2020年07月12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刘志强、沈文敏)11日,以“携手同行 维护国际物流畅通”为主题的中国航海日活动在各地举办。中国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中国的实施日,自2005年至今已举办过十五届活动。今年,活动坚持“防控疫情、线上为主、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原则,意在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

今年航海日活动的总体安排主要包括1个主题活动,即在上海举办的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5个特色活动,即发布《2020年中国航海日公告》、线上举办“2020年中国航海日暨航海科技系列活动”、船舶挂满旗和统一鸣笛1分钟、播出电视纪录片《中国灯塔》、启动“蓝色国土耕耘者”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组织了不少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知识竞赛和科普宣传等线上为主的活动。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