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2021年01月19日17:10  
 

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是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契机,如何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因此,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努力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逐步铸梦,切不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大跃进时代,吹嘘粮食生产总量。人民群众得到的,是虚假的数字而不是实际的产能所得。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需要国家行政机关一方面行使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也需要政府部门从大局谋划、长远规划国家的各项发展工作,体制内外的人员都不能欺上瞒下、睁眼闭眼,也不可坐视不理、爱管不管,形成弄虚作假、人浮于事的不正之风。

疫情防控,“攻坚克难”促真知。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坚持人民当家做主是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体制决定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我们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疫情后时代的复工复产依然需要突破口,并将如何安抚人民群众因疫情产生的恐惧心理,以及缓解失业、待业的焦虑情绪,依然需要得到重视。尽管人民群众的文化背景不一、身份背景不一,但在疫情后时代的需求却已经是刚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了需要考量的第一指标。

苦练“思想基本功”,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有力部署,在“两个一百年”中第一个百年到来之前,我们必须要明白自己的政治道路并不可能一帆风顺。为了能顺利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基层工作人员应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早日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国,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一个民族有了信念才有了家,当我们的人民都有了信念,自然就有了国家。

(来源:江桥镇金虹社区 张静懿)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