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大厦“无接触”式AI办公体验 科技助力复工抗“疫”

2020年07月07日16:15  
 

如何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商汤的秘诀是:人工智能。

静待寒冬去,不如抱春来。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两手抓”不仅是政策号召,更是每一个企业的工作和责任。

当你走进人工智能大厦——商汤科技大厦,便能切身感受到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间发挥的独特作用。

商汤科技大厦应用了最新的SenseOffice商汤智慧办公平台系统,不仅提供和连通了大厦的访客管理、空间管理、通行管理、考勤管理、人员管理以及智能迎宾、智能会议室、智能打印、智能存储柜等诸多功能,还融合了AI测温、佩戴口罩识别等技术,带来高效、便捷的沉浸式办公体验同时,也时刻守护员工和访客的安全。

AI"无接触"优势尽显 时刻守护安全

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而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无接触”优势,在商汤科技大厦里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当员工或访客进入商汤科技大厦后,无需摘下口罩即可通过门口的刷脸闸机准确识别身份,并测量体温。在人员戴口罩的情况下,露出50%鼻梁时通过率可达85%。同时,还可对口罩进行识别和提醒,规范员工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

这得益于商汤最新研发的“AI无感测温”——商汤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详见文章《疫情当前,商汤用技术演绎AI·爱的力量》),该方案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的机场、地铁站、校园、社区等区域完成部署,迅速参与到各地防疫工作中。

而对于访客来说,在到访之前,只需要在移动端H5页面上传一张人脸照片,并输入来访的时间段和楼层(比如选择了3层,那么其他楼层不能通行)进行预约,信息就会立即同步到SenseOffice平台,访客可在这个时间段进入所选择的楼层。

这种靠“脸”预约的方式无须像传统预约方式那样填写各类繁琐信息,极大减少了各类“接触”时间和机会,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即便是临时预约,位于前台的SenseID产品也可以进行人证(人脸和身份证)核验,再进行授权即可通行。

进入大楼后,商汤“智慧迎宾”大屏还会带来更温馨的问候,访客姓名、员工上班打卡记录等信息将实时显示在欢迎屏幕上,AI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

此外,SenseOffice还带来了丰富的“无接触”式无感通行功能,如刷脸梯控、刷脸门禁。当访客/员工进入电梯时,可通过刷脸去到指定楼层,通过刷脸门禁到指定的区域。在一些特殊区域如实验室、机房等,可通过分组授权来管理通行权限,保障大楼管理安全有序。

“智慧”复工复产 有效提升办公效率

疫情之下,SenseOffice不仅能守护安全,还可有效提升办公效率。

想必不少公司都面临远程沟通或跨地域开会的情况。为最大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公司行政部门往往要求员工采用分散使用会议室的方式,因此会议室资源更显紧张,而这对于会议室使用效率的管理要求无疑更高了。

借助SenseOffice智能会议功能,员工线上预约会议成功后,即可通过刷脸签到会议。逾期15分钟(时间可在系统后台设置)未签到,会议室资源会自动释放出来;如需临时预约,在有会议室资源情况下,也可进行刷脸快速预约会议,确保了会议室资源高效利用。

针对工位使用效率的问题,SenseOffice也“应对自如”。通过AI视觉技术与传感器相结合的技术,可对整栋大楼内空间员工工位使用情况统计和分析,帮助行政部门更好规划办公空间,灵活安排工位距离,提升使用效能。

新一代人工智能存储柜——SenseDeposit商汤易存也已在楼内部署,无论是访客或员工出差、到访的临时行李/物品寄存,只需在易存柜前刷脸,即可快速存取。

你是否担心过打印文件被人误取和泄露隐私?SenseOffice“刷脸打印”模块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无论何时何地点击打印,只有你才能取走你的打印文件,因为AI“认识”公司只有一个你。

每当用餐时间来临,食堂难免排很长队伍。而在商汤科技大厦,靠“脸”让吃饭更高效,员工可通过刷脸就餐,无须现金支付/手机支付,有效减少排队时间,也减少了人群聚集。

SenseOffice的高效不仅体现在各类功能上,在系统安装上也能降本增效。

它能与商汤的各类智慧终端完美适配,做到单机一键部署,HA(High Available)方案落地只需3天左右就能安装完成,而行业一般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这是因为,商汤的软硬件产品已经做到高度模块化和标准化,安装环节得到很大优化,同时减少了交付时的人力、时间成本。

除了商汤科技大厦,SenseOffice也已在上海世贸大厦、南京建邺政府大楼等诸多场景落地。它可支持远程升级设备版本,监测各个终端设备的状态,支持百万级大库容人像库管理,覆盖2000台智能终端设备。

写在最后

本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盖上阴霾。疫情无情,商汤有爱·AI,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

(来源:商汤科技)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