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联合发布《AI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倡导全球可持续AI发展观

2020年07月07日15:06  
 

2020年,在新冠肺炎抗疫防疫中,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挥出积极作用;而“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也将践行善治、惠民、兴业等多重使命,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应对新数字鸿沟与挑战的有力工具。

为人类这项“新技能”做好充分准备,发展人工智能必须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设计原则。

6月22日,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共同举办“AI可持续发展论坛2030”,并正式发布《AI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提出以人为本、共享惠民、融合发展和科研创新的价值观,以及协商包容的AI伦理原则、普惠利他的AI惠民原则、负责自律的AI产融原则、开放共享的AI可信原则,为解决人工智能治理问题提出新观念和新思路。

活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项目主任王东、上海交大清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宝粮、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AI伦理委员会主席杨帆、商汤科技副总裁张望,以及诸多产业界伙伴代表等,共同出席并见证发布。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推出的面部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等一系列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已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互联网、汽车、教育、医疗等10多个行业,为上千个合作伙伴带来数字化效能提升,每天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化服务上百亿次。

商汤的愿景和使命是“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我们希望携手各界一同推动智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并在发展过程中解决各类问题,包括伦理、道德、安全、可信等。此次联合多方发布《AI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就是聚焦于此,建立AI可持续发展体系,推动对数字经济领域的治理研究,帮助人类社会更好地通过新兴科技迎接社会挑战。

(来源:商汤科技)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