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云论坛举办

2020年07月07日20: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7日电 近日,主题为“知识产权助推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2020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云论坛暨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分别在浦东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和浦东申迪展示中心举办。

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城市,正以积极的态度拥抱新经济,全力打造“新经济之城”。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是上交会的重要论坛和特色论坛。

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会长,上海超算中心主任周曦民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对病毒进行研究并研发疫苗的过程,也是一个科技创新的过程。科技创新不仅是应对挑战的必由之路,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科技创新。”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签约仪式。同时,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知识产权工作者和服务机构,并授予荣誉奖牌。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浙江省专利代理人协会、安徽神州品牌商标研究所、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所、上海浦江企业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促进中心、国际知识产权商业化促进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和服务中心、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联合主办。(沈文敏、陈晓明)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