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类新申报专业通过“云论证”

2020年07月06日21:54  
 

为充分发挥上海教育资源优势,将现代卫生职业教育理念同喀什地区职教体系有机融合,6月26日和29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和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喀职院)医学系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三场专业“云论证会”。论证会专家分别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相关专业学院、上海援疆人才和喀什地区卫生行业。

▲ 高职预防医学专业设置“云论证会”专家和专业教师合影

三位专业负责教师首先针对拟申报的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预防医学三个高职专业进行了汇报。上海健康医学院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就汇报内容进行提问、研讨和点评。

专家们认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健康扶贫工作,要加强中西部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保障贫困人口健康。喀什地区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职业卫生教育精准扶贫是见效快的“利器”,这三个专业的申报非常及时,总体认可。同时,培养这三个专业的技能型人才,是为喀什地区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打基础的重要举措,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现实意义重大。

专家们要求,各专业应紧扣专业申报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在完善教学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设计、丰富教学考核方式、强化实验和实践教学环节下功夫,进一步增加专业申报成功的把握性。

喀职院副院长曾子平表示,此次专家们论证,全面梳理了三个高职专业建设情况,医学系要以本次专业论证为契机,努力向夯实专业基础、重视专业创新、打造专业品牌、强化专业特色的目标迈进。

▲ 喀职院医学系主任秦孔给上海援疆干部、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援疆干部)何懿(右)颁发聘书

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援疆干部)何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业院校在办学过程应更加注重有效依托社会资源、利用社会资源、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合作和联系,强化实践。同时,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会推动促进沪喀两地优质资源对接与共享,尽全力做好援助工作,提升喀什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