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大课堂开讲啦

2020年07月04日20:00  
 

昨天,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刚迎政策红利,22条支持政策火热出炉!今天(7月4日)上午,“示范区大课堂”就紧锣密鼓在青浦区委党校开讲啦!第一讲邀请到了上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战作《长三角在全球经济转型中面临的战略风险与战略机遇》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小菁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凌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宏林出席,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的近300名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

王战从当前国际形势大背景、高质量区域发展战略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关系、双循环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浦东模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弘扬江南水乡文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又令人深思的专题辅导报告。他说,当前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世界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谋划发展。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根据高质量区域发展战略要求,有效对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借鉴浦东发展模式,精准定位、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地加以推进落实。示范区建设要结合弘扬江南文化,凸显江南风韵,着力打造成为示范区共同的精神家园。

“示范区大课堂”上,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干部共同参与、共同学习,三地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种通过跨地区、跨部门、跨党校合作的培训方式,对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非常有效,也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服务示范区发展需要,能够共同提升推进示范区建设的专业化能力。

据悉,“示范区大课堂”从本周起,每周开展一期主题课堂,为期6周,主要针对领导干部普遍存在的宏观思维、战略意识有待增强的问题,通过开设高端课程,全方位改善干部队伍的战略视野、知识结构和能力储备。课程设置将重点聚焦经济、金融、科技、城市规划、社会治理等领域,积极整合上海市社科院、国防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专家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地区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紧跟示范区发展要求。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