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汇聚共话知识产权完善之路

2020年07月04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 7月3日,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2020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在上海康桥创业园召开。本次活动作为上交会特色论坛之一,以“知识产权助推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会长田力普,上海大数据联盟秘书长、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会长周曦民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各店CEO李煜做主旨演讲

会上,2019年创办的电商平台各店获颁“知识产权优秀企业”奖,其CEO李煜获颁“知识产权优秀工作者”荣誉奖项。李煜,拥有20年互联网技术经验的连续创业者。在知识产权方面有多项创新成果:2009年率先将云计算应用于教育领域,并且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2013年,创立的突唯阿则首次将响应式技术应用于自助建站。

作为一种开创性的电商模式,各店创新功能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独创的“接龙购”模式,集团购、群接龙、秒杀、砍价、分销等功能于一体;平台零广告模式,创新圈子运营等。

在“保障独角兽企业持续成长”专题讨论环节,上海百一慧智律师事务所王奎宇、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余翔院长、各店CEO李煜等汇聚一堂,就知识产权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作为创新创业者,努力探索出来的新模式,一夜之间就被竞争者模仿抄袭,这是一大打击。如果能用知识产权保护商业模式和软件的创新,对创业者来说是最好的支持,能让企业踏实创新,不断释放更多创意。”李煜表示,将为各店创新模式申请相关软件著作权和专利,用知识产权保护保护平台的创新发展,也计划帮助入驻的商户对接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资源。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