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断头路”!嘉定到太仓从半小时缩到5分钟

2020年06月28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唐小丽)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连接上海嘉定和江苏太仓的城北路今天上午正式通车!嘉定太仓两地市民往来,又新添一条便捷通道。

据了解,城北路(省界至霜竹公路)新建工程北起江苏省新浏河大桥主桥南端,南至霜竹公路,全长1308米。道路规划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两侧各设置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道路通车后,改变了原本嘉定城北路前往太仓岳鹿公路需要绕行霜竹公路、娄陆路、郑河西路的现状,通行时间从半个小时缩短到5分钟。

嘉定公交部门也同步新开通了一条跨省公交线路——公交嘉定7路B线。新线路起讫点分别为嘉定的菊园站和太仓的岳鹿公路金湾路站。线路走向为自菊园车站起经轨交11号线嘉定北站至太仓岳鹿公路金湾路止,嘉定境内设17组中途站,太仓境内设岳鹿公路中市路一组中途站,线路全长在14公里左右。在首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上,菊园站为早上的5点40分至晚上的8点50分,岳鹿公路金湾路站为早上的6点20分至晚上的9点,计划实行单一的两元票价。

今天,在开通仪式现场,嘉定、太仓两地的领导及市民代表乘坐首班嘉定7路B线进行了体验。

“我家就在嘉定工业区,这边跟江苏太仓离得近,太仓那边也有不少亲朋好友,经常过去玩。以前就是走熟悉的小陆路,或者走高速公路绕道过去,现在这条断头路打通了,一脚油门就踩过去了。”63岁的倪先生今天乘坐了首班公交,感觉很兴奋。

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是支撑经济运行、促进经济成长、提高发展质量、促进社会进步的基础。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前提便是交通运输一体化,可以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实现道路交通的顺畅连接就显得尤为重要。嘉定城北路与太仓岳鹿公路的贯通,给两地居民往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为嘉太两地产业、经济的联动发展打通了交通命脉。

目前,嘉定已经有京沪高速、沈海高速、沪宜公路等干线公路高速道路横贯嘉昆太三地,为增强三地间的交流起到了基础性保障作用。同时,三地政府也正在把打通省界“断头路”列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嘉定与昆山之间昆嘉路至宝钱公路、外青松公路、312国道至曹安公路等道路已连通,区域路网结构不断完善。首条跨省轨交轨道交通11号线、即将通车的通沪铁路一期(赵甸至黄渡段)、正在建设中的S7二期,不断成熟的立体式交通网络也正在助力着嘉定经济高品质转型发展的脚步不断前行。(嘉定区新闻办供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