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神奇!武夷山发现“自然代码”

2020年04月23日14:3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武夷山国家公园内的溪水蜿蜒曲折,构成了武夷山的首字母——“WYS” 黄海摄
武夷山国家公园内的溪水蜿蜒曲折,构成了武夷山的首字母——“WYS” 黄海摄

视频来源: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人民网武夷山4月23日电 四月的武夷山国家公园迎来最美的季节,特别是阵阵春雨过后,九曲溪上游处处飞瀑流泉、美不胜收。从空中俯瞰,清澈的溪水在青山绿水间蜿蜒曲折,构成了武夷山的首字母——“WYS”,可谓自然天成、妙不可言。

武夷山既是我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又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被誉为“世界生物之窗”,这里有世界同纬度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特别是拥有210.70平方公里未受到人为破坏的原生性森林植被,是“鸟的天堂”“蛇的王国”和“昆虫的世界”。 (焦艳、詹伟业、黄海)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