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考生与家长: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

2020年08月06日16: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原标题:教育部提醒考生与家长: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孙竞)近年来,经教育、公安、网信部门联合打击,绝大多数以诈骗为目的的“虚假大学”已难以继续招摇撞骗,但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仍有可能出现新的“虚假大学”。教育部今天在官网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与家长,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在志愿填报时做到:查官网官微、查代码、看分数、平常心。

  教育部表示,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发布,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登录官网或在官微“微言教育”“高校名单”栏目进行查询核实。每一所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高校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在各省(区、市)填报志愿系统中均可查询。虚假大学因未有办学资质而无招生代码,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

  教育部特别强调,高考成绩是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

  教育部提醒考生,高考无捷径,只有放平心态,理性认识,不相信所谓的高考捷径,那么“虚假大学”也就无所遁形。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