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艺术产业发展 上海将打造全年艺术品展示及交易平台

2020年03月25日18: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25日,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在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整合资源携手并进,为当前受疫情影响的中国和国际艺术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双方此次联手旨在打造具备代表性及可复制性的艺术产业新模式,探索上海艺术产业多元化资源整合的可能性,进一步推动中国艺术产业的全面发展,提高上海在国际艺术市场的影响力。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依托上海自贸区政策优势,借助ART021的国际影响力,共同打造“FTZART+ART021·365”平台概念。这一365天全年艺术品展示及交易平台,将力争在上海努力建成亚太地区新兴艺术品交易中心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产业的新格局发展。

签约仪式上,ART021主办方正式宣布,自贸文投为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指定清关商及现场运输协调商。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名未表示,诞生于上海的ART021会展活动不仅是一张展现上海国际艺术影响力的城市名片,也为推动国内艺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贸文投作为上海自贸区国有运营的艺术行业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方,将在此特殊时期承担起社会责任,依托自身丰富的文化艺术产业服务优势、产业运作经验和产业硬件设施,结合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的各项政策优势和各项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ART021海内外参展机构减负,助力ART021打通艺术品国际物流渠道,为ART021及相关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国际物流通道、保税展示、布撤展等相关解决方案。

据介绍,作为“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自贸文投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交易月活动为契机,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为此次博览会展商提供艺术品展览后6个月免费保税存储和参展机构运输、清关等成本优惠费率方案。

疫情发生后,自贸文投即提出了以上海文化企业为对象的优化服务方案,其中重点内容包括:优化艺术品进出境流程,将艺术品进入保税区的时间由原来的3到5天缩短至48小时以内;优化保税展览审批流程,将原先提前1个月的备案时间,缩短至常态操作6个工作日,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期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设计开发保税区服务中心艺术品智能远程查验系统,优化功能服务。这一方案的提出,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文化艺术品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力支持服务文化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