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秀 上海开启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

2020年03月23日18: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龚莎)2020年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拉开序幕,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球,时尚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抱团取暖、助企纾困,上海时装周秉承“中国速度”和上海“敢为天下先”的城市特质,扛起产业探路人和行业先行者的平台使命,果断做出将秀场搬上云端的决策,携手天猫打造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加速探寻危机下时尚产业的转型发展之道,在疫情的推动下提前打开未来之门,建立起全新发布范式,为疫情寒冬后的产业复苏注入“强心剂”。

3月18日,上海时装周特别呈现——天猫云上时装周新闻发布会率先亮相,首次以视频直播形式在线举行。据悉,3月24日至30日,150场线上发布将集结亮相云端,消费者可通过“云走秀+云直播+云逛店”的独特形式展示新款设计,这其中既有颇具品牌效应的龙头企业的全新亮相,也将呈现诸多优秀设计师的绝佳创意。

新冠疫情对时尚企业带来了不可小觑的影响,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表示:“中国的时尚产业经过这么多年,由粗放走向专精,当下正处在生机蓬勃、百花齐放的时代,如果因为疫情的到来,让这么多有才华的设计师、有抱负的品牌受阻,无法再充分发挥他们的能量,那真的是太可惜了。作为一直以来陪伴和支持品牌的平台,时装周必须为大家做些事情,我们责无旁贷。”据悉,云上时装周从设想萌发到方案落地仅花费了短短六周时间。这既是大胆创新之举,亦是上海时装周在危机之下的快速应变与积极承担平台方助力品牌自救的社会责任。

此次上海时装周从T台走上云端,将为各品牌提供探索新方向的“商业实践基地”,成为企业转危为机的一帖良方,帮助品牌在以新媒介技术形成的消费场景叙事中,建设起属于自己的时尚IP,进一步推动商业品牌的线上线下联动,也让更多处在转型试水期的设计师品牌补齐短板,拥抱消费者。而各大精品买手平台也将在云上时装周开辟的舞台上探索全渠道运营新模式。

打破常规、敢为人先,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是上海时装周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成年礼,也是危机之下推动产业革新的一次积极探索。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