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老厂房掀起“国风新潮”,中国元素服装亮相时装周!

2021年04月12日18:55  
 

蓝天、黄浦江、老厂房

国潮、中国风、时尚秀

……

4月10日下午

上海时装周:迭变——“国风新潮”

发布会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

百年沧桑与摩登时尚

在杨浦滨江交相辉映

服装是表达民族文化及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原创设计品牌东方恩雅,在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厂房内举行新中装上海首秀,以“恩育东方,雅致世界”为主题,将中国文化的厚度和时代特征相融合,通过服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国人的文化自信。

T台上,身穿红色新中式礼服的模特迎面走来,用巨大的视觉冲击展现红色文化、海派思想。

本次发布会涵盖大礼服、公务服、日常服三大系列的近百套服装。整个系列从中国山水意境中汲取灵感,将寿山福海、菩提祥心、上古鲲鹏、五彩华虫等图腾提炼出来,用纹理的方式织在面料中,为沉淀了的中国文化重新着色,并赋予当代审美。

传承中国元素的同时,服装也在裁剪和版型上下足功夫,通过色、型、图、质的美学搭配,结合立体裁剪的现代工艺,让体感和穿着更加舒适。

“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更加需要文化自信,而服装正是一个非常好的表达文化自信的载体。”恩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蒋飙认为,通过服装能够表达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

“所以‘新中装’是我们这次发布的重点。什么是‘新’,‘新’第一是要符合新时代人的生活方式,第二要符合新时代人的审美,第三要符合新时代的科学技术,这是我们对“新”的诠释。那么‘中’又是什么呢?‘中’是我们讲的中国意境、中国文脉和中国范式。”蒋飙说。

据悉,本次发布的新品,最快将在今年7月与大众见面。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