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个小区快递“对号入架” 方便居民快捷取件

2020年02月13日19: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3日电(葛俊俊) 今天早上,共和新路街道悠和家园2号楼的陈阿姨和3号楼的魏阿姨到小区门口取快递件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原来全部摊在地上的快递件全部都上架了。架子上贴着非常醒目的楼号,两位阿姨根据楼号,马上就找到了自家的快递。纷纷表示:“这样好,原来快递堆的像座小山似的,人要站在里头找好半天。居委会想的这个办法好!”

小区快递上架 共和新路街道供图

原来为了防控疫情,快递小哥不能进小区之后,小区里的所有快递都堆放到了小区指定堆放处,悠和家园小区快递量大,不仅居民们取快递时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翻找,而且还有不少易碎品、电子产品因为这样翻找而有损坏,居民为此意见不少。

居委会则是看到有时多个居民同时在帐篷里翻找快递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正愁着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快递公司因为投诉多而找到了居委会,提议说他们那里有货架,可不可以把他们的货架放在帐篷里,把易碎品放到架子上。洛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菲一听到这个建议,马上答应下来。货架搭起来之后,徐菲在货架上张贴好各个楼号,这样快递就可以按照楼号放置,居民也可以快速地按号取件离开。

小区快递上架 共和新路街道供图

同步,共和新路街道的福泰公寓、惠龙小区也都对小区快递集中堆放点进行了改造,“快递上架、食品上桌”,食品、物品分区域存放,在帐篷内放置了长条桌,专门用来放置食物外卖,方便了居民快捷取件。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