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閔行文化公園24小時開放 園方推薦夜跑路線

2024年04月01日09:2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閔行文化公園今起24小時開放

園方還為市民游客推薦夜跑路線

記者昨天從綠化管理部門獲悉,閔行區最大城市公園——閔行文化公園今起將24小時開放。不過,夜間風險較高的環湖區域仍採取過去的開放方式,每天5時至21時開放,其余時間封閉養護。

3月1日至3月31日,閔行文化公園部分區域開放時間由5時至21時延長為5時至24時。

經過事先反復測試,園方還為喜歡夜跑的市民游客推薦了一條夜跑路線,這條路線在景觀燈光、安全防護、生態環境等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上海在努力建設“千園之城”的同時,不斷完善公園的內在品質和管理服務能級,主動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2023年底,上海逾六成城市公園已24小時開放。今年,上海將再推動30座公園成為“24小時公園”,閔行文化公園就是其中之一。

試點期間,閔行區綠化市容部門通過客流量監測系統和口頭訪問、問卷調查等方式,對閔行文化公園周邊有使用公園需求的人群,以及每天18時后進入公園的人群特征進行“畫像”,為公園完善配套服務和延長開放的程度持續提供決策依據。

根據閔行區綠化園林管理所提供的客流情況統計數據,3月1日至24日,閔行文化公園21時至24時的游客量佔到該園18時至24時游客量的2.1%,隨著氣溫回升和更多人知曉公園調整開放時間,游客量有穩步增長趨勢。

一項310名市民參與的公園夜間游園網絡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達12.6%的受訪者的日常游園時間為每天22時至次日凌晨。調查還顯示,大部分游客支持或部分同意閔行文化公園24小時開放,其中,45.5%的游客同意24小時開放,25.3%的游客認為春夏秋三季應24小時開放。

記者了解到,閔行文化公園在試點延長開放階段,已全面提升了公園安防設施,確保照明、廣播、監控、應急呼叫等系統的正常使用。園內加裝了18個監控探頭,擴招了十幾名夜班保安,還給部分保安配備了紅外熱像儀,用來遠距離觀察林深草密的死角。此外,公園加裝了電子圍欄,一旦有人從橋上進入夜間封閉的環湖區域,警報便響起,提醒保安人員迅速趕往現場。(記者 陳璽撼)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