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至2035年,浦東將新增“世博-前灘城市主中心”

2024年03月26日08:3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浦東將新增世博-前灘城市主中心

記者從2024浦東新區土地市場座談會上獲悉,至2035年,浦東將形成5條重要的發展廊道,新增1個城市主中心、3個城市副中心。

全市東西發展軸線的浦東部分,串聯陸家嘴、花木、張江、川沙、東方樞紐及南匯新城等區域,集中展現上海城市風貌和全球城市核心功能。

五彩濱江,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級濱水區,不僅積極推動東岸全線貫通,更將推動濱江景觀和活力向城市腹地延伸。

創新走廊,重點落實上海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南北區域聯動,打造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世界級科技創新走廊。

金色中環發展帶,以3+6重點區域為節點,是上海打造“四大品牌”要素最集聚、城市活力最多樣的地區。

沿海戰略協同走廊,以外高橋地區為北翼驅動極,以東方樞紐為中部驅動極,以南匯新城為南翼驅動極,真正發揮引領長三角和中國東部沿海發展帶的龍頭作用。

此外,至2035年,浦東還將新增“世博-前灘城市主中心”,新增張江、金橋、川沙3個城市副中心,形成全覆蓋的地區中心和社區中心。

當前,依托東方樞紐超級工程、國際旅游度假區周邊片區等項目推進,“大東方”區域、川沙城市副中心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依托“大吳淞”上海之門規劃建設契機,浦東也在積極推動北部轉型更新。(記者 杜晨薇)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