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推動發展 上海市新城發展推進協調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4年03月26日08:3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力推動新城發展取得新成績

市新城發展推進協調領導小組會議召開,龔正出席

上海市新城發展推進協調領導小組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指出,五個新城發展已進入全面發力、功能提升的關鍵階段,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因地制宜發展新城的新質生產力,著力解決新城發展面臨的瓶頸問題,推動各類資源進一步向新城傾斜,全力推動新城發展取得新成績、展現新氣象。

龔正指出,推動“新城發力”三年多來,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及相關區和管委會圍繞五個新城發展定位,積極落實新城規劃建設要求,讓新城發展活力和能級得到了進一步提升,新城建設一整套工作框架加快形成,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兩類產業加快發展,生產、生活、生態配套加快完善,宜居宜業水平不斷提高。

龔正指出,推動新城更高質量發展,要聚焦拉長板,強化特色產業集群發展,繼續打響“一城一名園”品牌,促進現代服務業與先進制造業融合發展。激發科技創新活力,注重“從0到1”的科技創新策源能力,更要提升“從1到N”的科技承載能力。強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推進“工業上樓”、打造“智造空間”,加快盤活存量低效用地。要聚焦補短板,構建內外銜接的綜合交通體系,建設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廊道、內通外聯的新城樞紐,科學規劃構建新城內部道路的“毛細血管”。完善公共服務配置,推動教育衛生、養老托育等設施均衡布局,持續推動市級優質資源向新城擴容下沉。推進人才和人口集聚,職住平衡發展,讓各類人才留得下、能成業。要聚焦鍛新板,繼續推進高能級、高水平的項目資源導入,加快釋放已導入事項的輻射帶動作用。促進五個新城與中心城區結對聯動,明確結對內容,創新合作機制,抓好落實見效。

龔正指出,要擔當作為、統籌推進,持續增強五個新城發展合力。要細化任務,確保各項工作迅速啟動、快速推進。強化協同,加快健全一體化推進工作機制。優化保障,圍繞新城的特色產業發展需求,分類施策、精准施策,賦予新城更大自主權,幫助新城打通發展堵點。

副市長張小宏主持,副市長陳杰出席。會上,市新城發展推進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2024年新城發展行動方案編制情況,市經濟信息化委、市國資委、嘉定區政府作交流發言。(記者 孟群舒)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