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圍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走訪調研寶信軟件、上海發那科

助力企業堅定信心深耕上海更好發展

主持召開座談會,開展現場辦公,問計問需、服務發展

2024年03月13日09:0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陳吉寧圍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結合實施重點企業“服務包”制度,赴上海寶信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發那科機器人有限公司走訪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開展現場辦公,問計問需、服務發展。陳吉寧說,當前,上海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兩會部署,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我們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以政策執行的清晰度和針對性,服務保障的精准度和便利性,助力企業堅定信心、深耕上海,實現更大更好發展。

作為寶武集團旗下企業,寶信軟件是全國領先的工業軟件行業應用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常年深耕工業互聯網,已在關鍵核心領域取得技術突破。陳吉寧在公司察看工業互聯網平台“寶聯登”運行演示,聽取自主研發的工業產品軟件應用和推廣介紹,就公司數智化能力建設、打造數字新基建、賦能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開展碳足跡核算、助力建設綠色低碳供應鏈等作了深入了解。陳吉寧對寶武集團為上海城市轉型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按照中央決策部署,上海正聚焦建設“五個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充分發揮龍頭帶動和示范引領作用。希望更好發揮中央企業作用,加強需求對接,深化央地合作,強化高端產業引領,加快企業轉型升級,共同培育新動能、塑造新優勢,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搶抓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機遇,充分發揮鏈主企業引領帶動作用,加快建立高標准綠色低碳供應鏈,更好賦能上下游企業數字化轉型。歡迎寶武集團將更多優質創新資源、重大項目平台落地上海,吸引集聚更多創新主體,攜手做大做強世界級產業集群,構建更具競爭力的產業生態。相關部門和區要加強高效對接,常態化聽取企業意見建議,統籌做好產業發展、場景應用、人才服務等各項支持配套工作,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由上海電氣集團和日本發那科集團聯合投資組建的上海發那科,致力於向各行業提供專業和高品質的機器人、智能機械和智能制造及數字化解決方案,是國內工業智能制造的頭部企業。陳吉寧在公司智能制造體驗中心察看機器人模型柔性裝配展示線、協作機器人展區、機器人金屬加工作業展區、機器人汽車制造作業展區,聽取公司概況、三期新工廠使用及在研機器人場景應用等情況介紹,關切詢問下一步發展計劃、供應鏈企業情況及當前面臨的挑戰問題,對上海營商環境有何建議想法,叮囑相關部門和區要結合企業發展需要,提供更有針對性、更加精准的服務舉措,支持企業持續做大做強。陳吉寧說,機器人產業是上海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點領域,事關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企業用好上海的科技和人才優勢、應用場景優勢、產業鏈供應鏈優勢,更好貼近市場、貼近用戶、貼近場景開展研發創新,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帶動上下游企業降本增效、共贏發展。

市領導李政,寶武集團董事長胡望明參加相關調研。(記者 張駿)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