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臨港發布20條支持措施,解決青年急難愁盼

2023年05月21日09:4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5月20日,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舉辦“2023臨港青年愛情節”系列活動,幫助年輕人拓展婚戀交友空間,積極幫助青年人才解決在社交、婚戀等方面的困難。活動中,《臨港新片區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區試點建設的二十條措施》發布,圍繞“就業服務”“創新創業”“安居保障”“生活服務”“教育服務”“青年引領”6個方面提出20項支持措施,著力解決青年急難愁盼問題,大力營造推動青年事業、愛情等各方面加快發展的良好環境。

當天臨港新片區組織舉辦了“5.20沉浸式臨港青年集體婚典”“巾幗園臨港首場單身青年交友聯誼活動”“甜蜜廚房臨港秀青年專場文藝演出”等活動,為廣大臨港青年搭建平台、創造舞台,增加交流機會,增進彼此了解,尋覓相伴之侶。

在“5.20沉浸式臨港青年集體婚典”現場,52對新人在臨港演藝中心舞台共同舉行以“微電影”與“音樂劇”相結合的集體婚禮,全國三八紅旗手、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導航衛星總體研究所所長沈苑向新人們送上誠摯賀詞,“全國最美家庭”50年金婚趙阿文夫婦帶領新人們齊頌誓言,傳承相守相伴、相濡以沫的美好家庭品質。集體婚典后,52對新人乘坐新能源婚車開啟環湖婚禮巡游。

上海巾幗園臨港活動基地當日揭牌成立,首場單身青年交友聯誼活動在滴水湖南島同步舉行。520位適齡單身青年男女相聚滴水湖畔,通過“漂流瓶奇遇記”“5分鐘心動挑戰”“音樂演出”“露營DIY”等活動建立聯系、增進情誼。

臨港新片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片區將依托巾幗園臨港活動基地,搭建常態化相親交友平台,配置高素質婚介指導員、高品質婚戀服務空間,切實服務青年婚戀交友。臨港新片區各企事業單位積極搭建青年婚戀交友服務聯盟,拿出優質服務資源、服務項目,提供相關青年餐飲娛樂服務、休閑運動服務、住宿生活服務、金融保障服務等一系列優質服務項目全面支持青年社交婚戀。

市委常委、臨港新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金山,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上官劍出席活動。

(責編:龔莎、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