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開啟幸福之門,在楊浦濱江見証大城小愛

2023年05月19日11:3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19日電 (記者董志雯)今天的楊浦濱江,浸潤著浪漫的氣息,由楊浦區委組織部、楊浦區民政局、楊浦區投資促進辦公室、共青團楊浦區委共同主辦的“perfect牽手 不一young的幸福”2023年結婚登記集體頒証儀式舉行。

上海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蔣蕊,楊浦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程繡明,中共楊浦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姜道榮,中共楊浦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剛,楊浦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於洋,海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上海長海醫院)政委徐財明,復旦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玉剛等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由“家風”“家教”“家庭”三個篇章組成,以家書朗誦、家訓書法展示、歌曲演繹等形式呈現。活動現場,8對來自楊浦區域內高校的教師、軍醫、高新技術企業人才、高學歷人才等優秀青年喜結連理。新人們在百余名來賓的見証下,齊聲宣讀結婚誓詞,鄭重受領結婚証。

在成立小家庭的同時,新人也不忘履行社會責任,積極發表文明倡議,爭做文明創建的參與者、踐行者和傳播者。

新人代表陳先生表示:“六年前,我和妻子相識於楊浦,這些年,楊浦見証了我們的愛情,我們也感受著楊浦的煥新魅力。六年后的今天,我們決定在楊浦登記結婚,將此生最重要的儀式定在楊浦。感謝這場既浪漫又庄重的結婚集體頒証儀式,身為楊浦人,我們會帶頭建設文明家庭,共創文明城區,祝福楊浦的未來更加美好!”

活動當天,區民政局“攜愛同行”之“文明創城”主題婚姻服務季活動宣告啟動。今后,區民政局將繼續通過開展響應國家政策的、繼承中國文化的、傳遞家國情懷的、楊浦創新獨有的婚姻文化服務,使新人在婚姻登記過程中感受楊浦的煥新魅力,讓楊浦的婚姻服務和文化活動發揮更高的品牌效能和宣傳影響力,助力打造“人民城市”幸福樣板。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