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黨建引領共繪“半馬蘇河”!普陀區成立“半馬蘇河·文化秀帶”黨建共同體

2023年03月25日15:14 |
小字號

為了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不斷深化文旅融合、水岸聯動,推動“半馬蘇河·七彩秀帶”黨建品牌建設,3月24日下午,普陀區文旅局和久事旅游黨建共建協議簽約儀式舉行,“半馬蘇河·文化秀帶”黨建共同體正式成立。普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紅珍,上海久事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葉章毅出席。區委組織部、區文旅局、久事集團、久事旅游等相關負責人參加。

“半馬蘇河·文化秀帶”黨建共同體揭牌

區文旅局黨組、久事旅游黨委簽署了黨建共建協議

與會嘉賓共同為“半馬蘇河·文化秀帶”黨建共同體揭牌。普陀區文旅局黨組、久事旅游黨委簽署了黨建共建協議。

據了解,“半馬蘇河·文化秀帶”黨建共同體由普陀區文旅局牽頭,聯合蘇州河普陀段沿岸景區景點、文博場館、文商旅綜合體以及文旅經營單位共同組成,將通過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進一步擴大文旅領域黨建工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利用優質文旅企業的優勢共同助力“半馬蘇河·文化秀帶”的建設與宣傳。

活動現場

現場,區文旅局集中發布了“半馬蘇河·文化秀帶”2023年度重點建設項目。今年,聚焦“半馬蘇河·七彩秀帶”黨建品牌建設,夯實黨建引領作用,區文旅局將重點圍繞蘇州河游船碼頭、游客服務驛站建設﹔水岸聯動文旅地標打造﹔重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水岸聯動的優質文旅產品策劃﹔品牌節慶活動舉行﹔“半馬蘇河”文旅品牌塑造等六大工程,全力打造文化秀帶。以“人靠譜(普),事辦妥(陀)”精神著力推動區域文旅高質量發展,加速推進蘇州河水上航線開發、水岸聯動項目等重點文旅項目落地,把“半馬蘇河·文化秀帶”建設得更加美麗和親民,為上海打造富有海派文化特征的世界級濱水區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貢獻普陀力量。

現場,久事旅游介紹了蘇州河旅游項目2023年度建設情況。今年,久事旅游將圍繞碼頭船舶等硬件設施建設、水岸聯品牌打造、特色旅游線路策劃等方面,在提升游覽品質、服務能級、景點內涵等方面重點發力,真正把歷史文脈、城市風貌、市民生活融入到蘇州河旅游項目,讓市民在“游”的同時收獲多元的感受。

據悉,2022年普陀區文旅局以蘇州河水上航線開通為契機,全面推進文旅融合、水岸聯動,不斷優化蘇州河普陀段沿岸濱水觀光、旅游消費、休閑度假等功能布局,進一步提升了“半馬蘇河”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會前,普陀區“半馬蘇河·文化秀帶”黨建共同體成員單位實地參觀蘇州河工業文明展示館。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