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長會見加拿大駐華大使,希望實現互利共贏,為兩地人民謀更大福祉

2023年03月24日16:3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市長龔正23日會見了加拿大駐華大使梅倩琳一行。

龔正歡迎大使履新后首次到訪上海,他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表示,當前,上海正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上海是中加友好往來的重要紐帶,在1985年和2011年,上海分別與蒙特利爾市、魁北克省結為友好城市。2021年中國花卉博覽會在滬舉辦期間,來自加拿大的魁北克花園為觀眾帶來一抹亮色。面向未來,我們希望與加拿大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歡迎更多加拿大企業亮相進口博覽會並來滬興業,加強創新合作,強化友好港口和友城交往,實現更高層次的互利共贏,為兩地人民謀取更大福祉。

梅倩琳說,很高興來到上海,也聽到了很多上海與蒙特利爾、魁北克省交往的暖心故事,對上海在中加合作間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在經濟領域的重要作用印象深刻。加拿大與上海的交流很多,來自商界、金融界、設計界、文化界的人士都為此貢獻甚多。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地在健康醫療、金融服務、清潔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謀劃未來發展。

加拿大駐滬總領事穆大緯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