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市长会见挪威驻华大使,上海愿在增进两国友谊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2023年02月20日15: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市长龚正17日会见了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

龚正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一年,上海积极应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加快恢复重振,经济运行实现V型反转。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上海是中挪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也愿在增进两国友谊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希望持续深化两地在经贸、教育科创、人文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也欢迎更多挪威企业亮相进博会,来沪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白思娜说,上海在挪中关系中有着重要地位,海洋让两地的连接更加紧密。两地围绕航运、海事、能源、海产品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深得挪威企业好评。期待深化与中国及上海的友好交往,加强经贸投资、绿色航运等领域的合作,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挪威驻上海总领事丽莎参加会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