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旅客在高鐵上突發高燒超40度,幸虧有他們!

2023年03月23日15: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3日電 近日,由昆明南開往上海虹橋的G1372次上,一名老年旅客突發疾病,所幸在列車工作人員和熱心旅客的全力幫助下,最終順利轉危為安。

旅客家屬寫的感謝信。上海鐵路部門供圖

當天下午15時10分,G1372次列車從萍鄉北站開車后,列車長楊奕正在巡視車廂,突然對講機裡傳來乘務員徐嘉琪的聲音:“車長、車長,3號車廂一名旅客突發疾病,渾身顫抖……”

楊奕立即通過廣播緊急尋醫,並攜帶急救藥箱趕到現場,發現旅客正躺在座位上,身上蓋著羽絨服及毛毯,臉色發紫、一直顫抖,同行家屬則在一旁給他按摩緩解。為確保車廂內空氣流通,列車工作人員迅速組織疏散周圍旅客,與此同時,聽到廣播的熱心醫護人員也趕到現場協助診斷治療。

經過測量,旅客的體溫已經高達到42度,心率達到93次/分鐘,初步判斷為高熱驚厥,醫生建議旅客盡快下車,前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治療。

16時16分,列車正點到達南昌西站,楊奕迅速做好移交准備,列車停穩后,列車工作人員和熱心旅客一起小心將旅客扶上輪椅交接與急救人員。

事后經了解,因為處置及時,旅客送醫后已無大礙。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